close

韓式醃蘿蔔

西滴~今天就是要來教大家最簡單步驟的韓式醃蘿蔔

只要幾個步驟:沖、脫、泡、蓋、送就可以完成我們今天的韓式辣蘿蔔拉XD

冬季是台灣蘿蔔的盛產期,今天在家樂福看到一顆1KG的只要12元大洋

是的~看倌們沒看錯,就是12元大洋,便宜到要翻觔斗阿~

冬季的蘿蔔水份最多也是最脆最好吃的時候

費話不多說:雖然殺蘿蔔是不道德的,但為了吃還是要捲起袖子馬上來殺蘿蔔

先來看看要準備的材料有

1.1KG以上的大蘿蔔( 白蘿蔔喔 )

2. 蔥 3-4枝  ( 切成小塊 )
3. 蒜泥 1大匙  或 約4-5顆切成末
4. 一小段嫩薑 (  切成薑泥  )
5. 鹽 少許 ( 約2茶匙就夠了,太多會過鹹  )
6. 魚露 3大匙
7. 砂糖1大匙

8.韓國辣椒粉 2大匙   ( 粗或細顆粒皆可  )

在來告訴大家怎麼來挑蘿蔔~

蘿蔔最好選擇又大又白又有"裂痕"的,這不是被我摔到的喔,是因為蘿蔔內部水份很多所以裂掉了

這是賣菜的阿糾西跟我說的,要買裂掉的最好,另外我也會看蘿蔔外面的泥土乾燥程度,微微的有濕氣代表正新鮮

因為剛拔出來不久唄XD,我自己這樣認為的拉~看倌們不要挑得太用力小心被菜販打

韓式醃蘿蔔

然後就是我們沖跟脫的部份拉~怎麼沖跟脫咧?

XD就是去皮洗乾淨拉,是不是很簡單,看倌不要翻白眼

然後把它切片後再切十字切塊,像下面那樣

韓式醃蘿蔔

在來就是給他泡囉~

泡啥?

當然是泡鹽30分鐘脫水拉~( = =我手划一不小心給它灑太多鹽,不要學我嘿 )

加鹽後用手把蘿蔔與鹽攪拌均勻,每一小塊都要沾到鹽嘿

韓式醃蘿蔔 

泡30分鐘後蘿蔔就會脫出很多水,別倒掉阿

留一小碗起來備用

韓式醃蘿蔔 

將水瀝掉後將薑泥、蒜泥、蔥段、糖、魚露、辣椒粉、一匙剛留的蘿蔔水加進醃好的蘿蔔裡

均勻的給他MIX

韓式醃蘿蔔

韓式醃蘿蔔 

整個紅通通的美極了,但是一點都不辣唷~

韓式醃蘿蔔

韓式醃蘿蔔

在來就是給他裝密封罐"蓋"拉XD

我用的是韓國辣椒粉,辣椒味很香,顏色夠紅,但一點都不辣,家樂福也有在賣

韓式醃蘿蔔 

醃多久呢?約1-2天竟可開吃囉~送(爽)XD

如果喜歡吃酸的看倌們,那就多醃個幾天囉~有加了魚露會慢慢發酵就會痠囉~醃越久越酸唷!!

韓式醃蘿蔔 

韓式醃蘿蔔

 

arrow
arrow

    MH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