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鬆餅

因為今年的暖冬讓冬季草莓期又延後了

自從在韓國三清洞吃了BEANS BINS COFFEE家的鬆餅,那個味道一直記在腦裡,揮散不去~

除了鬆餅有淡淡的香草味,吃起來咬勁十足,搭配新鮮手工奶油與水果一點都不會甜膩,

回到台灣因為草莓季的延期只好先買個香蕉做成香蕉鬆餅來收收想念的口水

【下午茶點】DIY鬆餅粉配方@超人氣香蕉核桃鬆餅點我連結

這邊先來講一下自製鬆餅的配方,自製鬆餅做法在香蕉核桃鬆餅篇有講解,這裡就不重複說囉~

鬆餅粉的配方我是採用英國名廚奈潔拉的配方,吃起來非常Q彈鬆軟

原料非常簡單好做,可以自己做一大袋放起來,想吃鬆餅時取出需要的量在混合成糊就可以使用了

是不是很方便~

自製鬆餅粉配方:

1.中筋麵粉 600g (水手牌的就很好用)

2.泡打粉 35g (一般超市都有在賣一小包一小包一盒的)

3.小蘇打粉 1小匙tsp (不喜歡鹼味太重可以自行著量)

4.糖 70g (不用減糖,因為一點也不會甜)

5.鹽 1/2 小匙tsp

做法:

以上材料混合過篩即可裝罐常溫保存,要用時再取自己需要的量

2016-01-01 11.57.55

鬆餅麵糊調製:

1.鬆餅粉 150g (約可做4大片煎鬆餅的量)

2.牛奶 200-210g (視自己喜歡的口感調製濃稠度添加,稀一點吃起來質地鬆軟,稠一點像銅鑼燒一樣Q彈有咬勁)

3.全蛋 1顆 

4.融化奶油 15g 

5.奶油 適量(煎餅用)

6.香草精 適量 (也可不添加)

調製步驟:

1.全蛋打發至蓬鬆泡沫狀(這也是好吃鬆軟的秘訣之一)

2.將牛奶與融化奶油與打發全蛋,香草精,稍拌勻後倒入鬆餅粉內拌勻

*切勿攪拌過頭,攪勻即可,若麵糊內還有顆粒那沒關係

3.攪拌均勻後放置30分鐘,待麵糊起小泡泡後即可使用(不急的話最好能放置一夜)

4.熱鍋後將奶油抹於不沾平底鍋上(奶油不可過量,火不宜過大,表面會燒焦)

5.將麵糊適量倒在鍋上

6.待表面起泡泡後即可翻面

7.煎好兩面金黃色後即可起鍋放旁備用

*家裡沒有鬆餅機的話可以跟我一樣用煎的

好拉~在來講講草莓鬆餅的備料--------------------------------(我是分隔線)-------------------------------------

裝飾材料:

1.新鮮草莓 ( 洗淨去蒂後切半,一小部分切片 )

2.鮮奶油 120g  ( 鮮奶油150g打發成硬性發泡狀態(我用的是動物性鮮奶油,不加糖打發 )

3.碎核桃粒 (增加口感,BEANS BINS好吃鬆餅的秘訣在這唷)

4.草莓果醬(我也是自製熬煮的沒有任何添加物唷)或楓糖、蜂蜜皆可,但我個人覺得果醬配水果還是比較好吃拉XD

5.糖粉 適量

6..開始組裝拉~每層鬆餅塗上打發鮮奶油+碎核桃粒+適量果醬+切片草莓

做法這次嘗試用錄影的方式呈現,請笑納


完成品跟BEANS BINS家的口味一樣唷~^^

草莓鬆餅

草莓鬆餅

 

arrow
arrow

    MH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