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焦糖塔

前兩天買了一本法式家庭料理書,裡面的焦糖核果仁豆塔讓我直流口水,做法也非常的簡單

馬上吵著我家老吳帶我ㄆㄟ去烘培材料行買了一包八寶果仁乾

派皮的部分並不難,可參考這篇法國甜點基本功夫@香脆塔皮、酥塔皮做法

焦糖核果仁是南法的節慶甜點,在塔底放上乾果子仁

甜點至少需要4種不同顏色的乾果

夏威夷豆、無花果、葡萄乾、杏仁,這4種分別代表中世紀不同教會修道士修行服的顏色

❧♕❧ 準 備 材 料 ❧♕❧

甜塔皮一份約8吋大小

奶油-50g

細砂糖-25g

蜂蜜-2湯匙

夏威夷豆-25g、無花果-30g、葡萄乾-40g、杏仁果-25g

以上是書上的配方,我自己是買什錦果仁,想吃什麼通通有

❁◣ 做 法 ◢❁

1.將塔皮擀開放上塔模後放冰箱冷藏備用-因為我不想吃太大塊所以塔皮沒有做很高

法式焦糖豆塔

2. 熱鍋將奶油融化,在將糖跟蜂蜜加入

3.無花果切成小塊後與其他乾果一起放入奶油中小火煮

※此食譜非常甜,若不喜歡太甜可以減糖操作

法式焦糖豆塔

4,烤箱180度預熱10分鐘

5.將用糖將煮過的乾果放入做好的甜塔裡,進烤箱烤約20分鐘後拿出冷卻,就可以享用囉

※因內有葡萄乾很容易烤焦 ,烤的時候要顧火,或烤一半時將鋁箔紙蓋上避免表面過度烘烤焦掉

法式焦糖豆塔

arrow
arrow

    MH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