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爾自由行-行前注意事項

第一次到韓國自由行對那些圓圈圈有恐懼感,萬一麋鹿怎麼辦,看不懂菜單怎麼辦,韓國到底安不安,全原來一切都是想太多^Q^到現在愛上了韓國,還有股想去長住的衝動~以下提供了每次去韓國前我都會查找的注意事項唷^^

 【天氣】

  • 春天-3-5月是春季也是我最常去的季節,因為韓國是乾冷,氣候舒適還能去賞櫻是最適合旅遊與雪拼春裝的季節了不過日夜溫差大有時晚上平均溫度約攝氏4

     建議服裝: 以春、夏兩季衣服為主,洋蔥式穿法,須帶保暖外套薄與厚各一件以防萬一

  • 夏天-6-8月是夏季也是雨季,此時氣溫會一天比一天高,而且遇到下雨的機率也會很高,這種又濕又熱的天氣會持續到8月底左右

   建議服裝: 以夏季輕薄衣物為主,也可帶件薄外套防曬

  • 秋天-9-11月賞楓的好時期,很多路樹此時都被染了色轉變成了黃色與紅色,10月中是全盛時期也是適合去旅遊的好時機

     建議服裝:以春、夏兩季衣服為主,洋蔥式穿法,須帶保暖外套薄與厚各一件以防萬一

  • 冬天-12-2月是冬季是最冷的時間阿,因為韓國天氣乾冷晚上溫差非常大,時常在零度以下,過年時去跨年冷到我翻白眼,不過到處雪茫茫一片很漂亮喔!!

     建議服裝:帽子、耳罩、手套、圍巾必備最好是不透風的那種,韓國的乾冷不像台灣的天氣一樣,真的是會體會到神馬叫做

       風刺骨,保濕霜也一定要帶齊唷!!

【匯率】

  • 若你想用美金兌換韓元,那請用美金100元整鈔,不需兌換零錢喔,整鈔在兌換所兌換韓幣的價格比較好
  • 在國外刷信用卡,各家銀行會收1.5-3%不等的手續費,但是我發現刷卡手續費其實都不高而且都是計算當天的匯率,有時刷卡的匯率反而還比你在兌換所換的匯率好
  • 簡單計算方式:韓元去掉最後2各0在X3就是換算成台幣的金額唷^^
  • 例如:這次去我買了春裝一件10000韓元,去兩個0等於100,在X3就是300台幣唷,是不是比較簡單呢~

 

【交通】

  • 地鐵好幫手-T-money卡,可以在出機場後找G25(韓國的7-11)購買一張2400韓元,在儲值2萬韓元就夠你幾天的車資了,他非常好用唷,也可以在便利商店用它買東西,跟台灣的捷運卡一樣儲值後沒有使用期限,出了捷運還可以搭公車唷!!
  • 地鐵-其實在韓國搭地鐵一點都不難只要弄清楚數字大的往哪邊,數字小的往哪邊,你就可以暢行無阻摟~
  • 例如:我在弘大2號線想去東大門雪拼,那我就會看地圖弘大是2號線239編號,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是2號線205編號,一定要每站確認一下地圖編號是否有跳號,再決定往數字多或數字少的方向坐車,像弘大239往忠正路243是數字多的,但過了忠正路會跳號為201開始,有點小陷阱捏   
  • 計程車-韓國的計程車有分兩種
  • 一種是政府認證的所謂"模範TAXI",車身為黑色的,3公里内基本費用為4,500韓元起跳千萬不能搭阿~會讓你破產他是專門為歪國人設計的,所以司機都會講英文,價格單然就三級跳摟
  • 另一種是一般的計程車,車身為銀色、橘色、白色,2公里内基本費用為2,400韓元起跳,人多的話一起搭一台計程車又舒適又省車資,他也可以用T-money卡付費唷!!

 

【民宿】

  • 除了航空公司的機加酒,我發現民宿真的是一個好地方,現在我都前3個月查好航空優惠機票,然後訂妥民宿,價格比機加酒還划算唷^^
  • 我要推薦的住宿好地方~雅拉韓國首爾弘大Guest House~網址:http://kimara.okgo.tw/
  • 雅拉是嫁到韓國的台灣媳婦,跟老公一起開始經營起民宿,我喜歡她的民宿是因為交通都好方便,離地鐵2號線也近,我每次都選擇住在弘大,無論是9人團的團體租房、4人房與雙人房,Guest Hous房型都有,一出民宿就可以到處吃吃喝喝,而且民宿還提供以下服務,讓我省荷包又不用帶一堆瓶瓶罐罐的站行李箱位置~詳情請看網站喔!!
  • 民宿備有WIFI無線網路,也有E蛋蛋(外出攜帶型無線網路)可以租借
  • 首爾公寓附有台灣插座孔110V (免帶轉換插頭)
  • 浴室附有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洗面乳不是雜牌的唷~可以安心使用
  • 自動洗衣機、吹風機、暖氣、化妝鏡,不過由於環保及個人衛生問題,不提供毛巾及牙刷唷!!

 

以上是每次韓國雪拼前必備妥在我行程內給跟我一起去雪拼的親朋好友們,讓她們也要知道的訊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H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