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料理烤馬鈴薯角

最近一直在瘋料理,由於不想花太多材料費又想吃點特別的風味,便一直在搜尋國外的料理做法

剛好看到這道有著自然香氣的法國家常料理菜-烤馬鈴薯角-POMME DE TERRE AU FOUR

材料與做法都非常的簡單,給我家老吳晚上看球賽搭一杯啤酒或是當早餐都非常的合適

先來講講準備的材料~

烤馬鈴薯角-POMME DE TERRE AU FOUR

3顆 - 中型馬鈴薯

隨興- 蒜頭(我是放5-6顆)

2根- 新鮮迷迭香(家樂福有在賣一盒約100元,不便宜壓~不過我還有法寶等等秀出來蛤)

2根- 百里香(一樣有替代法寶XD)

適量- 香料海鹽

適量- 橄欖油

馬鈴薯的種類在超市有好幾種,我建議選的是這種薄皮的馬鈴薯,壓起來比較硬肉是比較脆的,

烤起來是鬆鬆的口感

法國家常料理烤馬鈴薯角

處理食材:

1.先將馬鈴薯皮上的泥用牙刷洗淨,不用削皮,切成4-6片,若想切成薯條型的也可,形狀可以自己隨興

2.拿出我的法寶,右上的那兩罐現磨香料,很多賣場都有在賣,她們家的海鹽也真的很讚,非常適合灑在烤牛排上

現磨的香料好處在可以長放,需要用時磨一磨,香味一樣四散不輸給新鮮的香料,我將鹽跟香料MIX混合,

比例看你的馬鈴薯量,適量自己抓

法國家常料理烤馬鈴薯角

3.先將MIX混合好的香料鹽均勻灑在馬鈴薯上,在將橄欖由淋在表面上,用手將馬鈴薯角均勻都沾上橄欖油

先灑粉的作用在比較好攪均勻,若將油先混香料鹽在淋上馬鈴薯,香料鹽會在油裡結成一整塊,

我覺得會不好處理

法國家常料理烤馬鈴薯角

4.放入烤箱設定200度,可以不用先預熱,烤30分鐘,烤的過程中記得要將馬鈴薯翻面避免烤焦,

烤到表面金黃即可

切的厚度也會影響到熟度,若切的太大塊或太厚怕不熟,可以用叉子插入馬鈴薯肉裡確認熟度

法國家常料理烤馬鈴薯角

出爐後就可以擺盤享用囉~剛好冰箱裡還有前兩天做起士蛋糕時買的酸奶油,趕快挖出來配著吃

法國家常料理烤馬鈴薯角

馬鈴薯表面的香料香味四溢,不會太鹹,馬鈴薯鬆鬆軟軟的,加的是橄欖油,健康無負擔!!

法國家常料理烤馬鈴薯角

  

arrow
arrow

    MH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