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上野交通篇

這次日本行我們很幸運買到便宜的東京機加酒$7000+3000稅,坐的是酷航從成田機場出發,住宿在上野

離上一次到東京旅遊將近有10年了,交通上我完全是個初新手了,出發前查了很多資料,

但因為東京交通地鐵資料量太多,我看得很懵懂,機場還有分不同航廈就跟桃園機場一樣,旅行社也沒事先說明

好家在碰到一對常去日本的夫妻,我就跟著走,出發前做的功課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原本預計省錢搭京城電鐵-京城本線特急的我卻意外搭了京城電鐵SKYLINER,一樣都叫京城差別在哪裡呢?

兩台車都是直達上野可以不用換車,差別在到達時間跟票價

京城電鐵/SKYLINER-上野資訊連結←請點我

京城電鐵/京城本線特急-上野資訊連結←請點我

京城電鐵/SKYLINER-上野  票價:2740 車程:41分鐘  坐位均為指定席坐位 (贈送一日乘車使用券)勝!!

東京-上野交通篇

京城電鐵/京城本線特急-上野 票價:1030 車程:70分鐘 班次:每小時3班

東京-上野交通篇

在哪買票呢? 領完行李出機場大廳1F就會看到正前方有一排販售乘車券的

東京-上野交通篇

京城電鐵/SKYLINER在這買票就可以了~

京城電鐵/京城本線特急則要下樓到B1乘車處購買,兩處不同地方買票唷~要注意

東京-上野交通篇

櫃台後方會有發車時間,我們到機場時間約11:30左右,我們購買12:02分發車的還有時間可以晃一下

東京-上野交通篇

我們買的是來回票套票,所以還有贈送一張"東京地鐵一天內自由乘坐的Tokyo Subway Ticket   "←很好用

東京地鐵一天內自由乘坐的Tokyo Subway Ticket可乘坐Metro銀座線都營交通所有線

注意:( JR山手線與其他線路不可搭乘,例:東急東橫、東急木黑、ゆりかもめ、Disney Resort line...等)

東京地鐵一天內自由乘坐的Tokyo Subway Ticket 連結資訊←請點我

出發前我就下載了東京地鐵遊客乘車指南,很方便直接APP查詢也可以知道如何換車跟一日券可坐什麼車

 東京-上野交通篇   2015-05-01 03.11.35 

東京-上野交通篇

票價也有分1-3日的單程與來回,適個人需求行程購買

東京-上野交通篇

來時要記得你是在第幾航廈,因為到上野可以直接預約回程車位,售票員會問你,必須要知道唷!

東京-上野交通篇

售票員也會用中文提醒你要記得辦理回程坐位預約手續

東京-上野交通篇

右手邊會有外國人觀光案內所可以詢問

東京-上野交通篇

下B1搭車或購買京城電鐵/京城本線特急的手扶梯也在出關後的右手邊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再來順著指標走就可以去等車囉~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京城電鐵/SKYLINER乘車地點都有清楚的標示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車票上會有發車時間,你的車廂與坐車席位編號,要遵守禮貌別坐到別人的坐位囉,因為都是指定席位的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坐定位後就可以開始欣賞沿途風景囉~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車站內也有WIFI使用,不過我覺得不太好用,因為只要上車發車就無法使用了,你只能在等車時使用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到了上野車站,跟著出口走就可以到車站大廳了

東京-上野交通篇

一出閘口的左手邊就是京城電鐵的售票口,記得先在這裡預約回程坐位,

將剛在機場買的回程票給站員,站員會問你回程是幾號,要搭幾點幾分的車,在第幾航廈回程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站員會在發車時刻上打印你指定的出發時間,我們是坐08:46的班車預計09:27到達成田機場坐1號車廂

東京-上野交通篇

後面也會蓋上你在第2航廈下車

2015-04-29 07.50.19

完成後我們就可以走旁邊的地鐵アメ横町出口,去買西瓜卡順路到飯店去啦~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因為本次行程車資我都精算過,所以只有一天是使用一日券,其他天數都使用西瓜卡SUICA

SUICA西瓜卡購買使用資訊連結←請點我

出站後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JR線的不忍口,不忍口正對面就是アメ横町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從不忍口往前走就會看到大大的JR山手線上野站,

要到其他景點的Metro銀座線、日比谷線、大江戶線都在這個車站內搭乘

東京-上野交通篇

進去大門口左手邊就可以看到這家便利店,門口就有貼SUICA西瓜卡的標示,SUICA西瓜卡在JR站裡都有的買

不在機場先買的原因是因為我問站員在哪買一個跟我說東一個跟我說西,我都找不到最後放棄到市區才購買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SUICA西瓜卡很方便,幾乎所有地鐵都可以坐,如果使用一日券但一天跑的景點不多,我反而覺得不划算

還是用SUICA西瓜卡好一點,有坐車在付費,餘額不足在儲值,除非出發前的行程有精算如何使用一日券

東京-上野交通篇

以下為回程路線---------------------------------------------------------

回程也很簡單,我們走來時的原路與閘口回去,京城電鐵閘口前有標示坐到機場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進閘口後確認你是要到第幾航廈,因為我們是第2航廈,所以就走右邊囉~

東京-上野交通篇

日本電鐵是非常準時發車的,所以我們雖然是搭08:46的車但都會提前來等,因為他一分鐘都不等的喔~

東京-上野交通篇

找到我們的一號車廂就可以囉~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揮手告別這幾天的旅程~

東京-上野交通篇

東京-上野交通篇

我們下次見

東京-上野交通篇

 

arrow
arrow

    MH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